整个食堂炫我嘴里

【zry48】今天你需要法律援助吗?(下)

——羽皇的场合——

7.

  蔚蓝的天空明净如洗,层云之上,身穿华服的羽族之王背了双华丽的机械翅,张开双臂享受着翱翔带来的自由与畅快。


  突然间,机械翅的一端发出了几声脆响,风天逸侧头望去,只见齿轮摩擦撞出点点火花,卡住不动了。


  “啊啊啊啊——”


  嘭!


  风天逸从天上直直摔下,灰头土脸地挂在树梢末端,尘烟飞扬,呛得他连声咳嗽起来。


  羽还真这家伙到底能不能行?这都失败了多少次了!


  狼狈地把自己从树上摘下,风天逸抹了把脸上的脏污,无语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  这时,一个手机从他划破的衣襟里掉出来,还未掉到地上,就被他一手接住。


  “申请援助吗?”风天逸想了想,拨了个号码,一秒接通。


  “喂,我是黄剑。“

  

8.

  “你能行吗?”


  “作为一种仿生学的机械,机械翼涉及的工程力学、空气动力学、材料等问题非常复杂,在飞行过程中,双翼上下扑动而产生升力和前行力,这就需要我们进行一系列精确的计算……”


  风天逸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青年,几次想开口打断,却都没有成功。


  “大体思路就是这样,需要我给你详细讲解一下它的机械结构设计、动力传递、翅膀扇动角度控制、电子系统设计等方面吗?”


  “本王不想知道那些,你只用告诉我一件事情,什么时候可以把它完成?”


  黄剑仰着头心算片刻,一本正经开口道:“马上。”


  拿着新鲜出炉的飞行翼,风天逸迫不及待地走上悬崖,穿好设备就想往下跳,却被黄剑拦住了。


  “你这么信任我啊,不再想想?”


  “既然本王把事情交给你,自然信任你。”


  风天逸微仰起头,高傲的姿态却不惹人厌烦,反倒多了一份率真的可爱,他转身面对险邃峡壑,抬手行了个礼,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,跌入深渊。


  下一秒,金色巨翼凭空而起,自下而上冲入云霄。风天逸操纵着机械翼,在云间回旋盘桓,气流席卷着碎云,在他身后蜿蜒出一条长长的轨迹。


  “成功了!我终于飞起来了!”


  隐约听见空中传来风天逸兴奋地呼喊,黄剑站在山崖上,用手在嘴前圈成喇叭状,面向天空吼道。


  “物理!我是专业的!”

   

——唐山海的场合——

9.

  昏暗阴冷的牢房中,唐山海端坐在角落,虽然脸上带伤面露憔悴,可腰背却挺得很直,如同一株经历暴风摧残的白杨。


  牢门处传来钥匙碰撞的轻响,陈深来了。


  “行刑的日子定了吗?”


  放下刘海的青年少了平日里的几分成熟稳重,他笑了一下,低头灌了一口酒,平静地等着属于自己的审判结果。


  “明天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他看似很轻易地就接受了死亡的命运,仿佛明天就要奔赴刑场的人不是自己。


  陈深走后,他一个人在光下坐了很久,轻笑着把酒喝完了。


  一口,又一口。

  

10.

  一夜过去,唐山海是被衣兜里的震动唤醒的,他扶着额头坐起,等眼神恢复清明后接通了电话。


  “唐山海是吧,我是张显宗,听说你今天就要死了,我有个办法,或许能救你一命。”


  “你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


  牢房外有人把守,唐山海没有多问什么,他垂眼想了片刻,轻轻回了一句:“嗯。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牢房内凭空生起滚滚白烟,烟雾散去后,一个穿军装的男人拉着一个红衣服的少女,出现在他面前。


  唐山海还没说话,那个少女先开了口:“张显宗,看来其他世界的你,混得也不怎么样嘛。”


  “这位是?”


  “岳绮罗,能救你的人。”


  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姑娘如何能救出自己,唐山海还是礼貌的向对方致谢:“麻烦你了。”


  “小意思。”岳绮罗从怀里掏出一个纸人,取了唐山海一滴指尖血,抹在纸人背后。她双手掐诀,目露红光,一阵邪风刮过,唐山海不自觉闭上了眼,等他再次睁眼时,却发现自己的视角几乎贴近地面,抬头看去,“唐山海”正坐在自己对面,正襟危坐,看不出任何异常。


  “他是个纸人,沾了你的血,变成了你的样子。不过你不用害怕,十二个时辰之后,这个纸人会自动消失,而你也会变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
  岳绮罗捡起变成纸人的唐山海,随手把他从窗子的栅栏缝隙中丢了出去。


  “好好珍惜重活一次的机会,下次你就没这么好运了。”


  虽然变成了纸人,可唐山海能去的地方依然有限。他不知道要去找谁,也不想吓到别人,于是趁着四下无人混进了押送车,奔赴刑场。


  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奇幻的经历了。


  他站在树后,看着众人在地上挖出一个一人高的坑,而“自己”一步步走到坑边,抬脚跳了进去。尘土飞扬,坑很快就填平了,那个“唐山海”脸色涨得紫红,被疯狂的苏三省几铲子爆了头。


  众人离去后,他拖着一朵从路边摘的小花,放到自己的坟前。
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
  十二个时辰很快过去,东方也泛起鱼肚白。唐山海来到车站,手里攥着一张回重庆的车票。上车之前,他回头望着这座汇集了多方势力的城市。


  他想,他还会回来的。

  

——范闲的场合——

11.

  在拿到可以求助的手机后,范闲整个人像是个得了新玩具的孩子,也不管什么交际应酬,诡计阳谋,每天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大半时间都窝在自己房里,不知道又在憋什么坏主意。


  儿子变得奇奇怪怪,当父亲的总要问几句。


  可范建是个有父亲包袱的男人,拉不下脸去问东问西,于是他叫来了范若若,派她前去刺探军情。


  “若若,你去问问你哥这些天在干些什么?”范建捋了捋唇下的短须,又补充了一句,“对了,别说是我让你去问的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,父亲。”


  可范建没想到的是,这一去,在房里窝着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,没搞懂范闲不说,反而搭进去一个范若若。


  见父亲皱眉,范思哲觉得他的机会来了,他一脸谄媚地凑到范建身边,低声开口:“爹,要不然我去?”见范建有些意动,他趁热打铁,“只要十两银子,我保证把他俩给您揪出来!”


  “就你?哼!”


  范建甩袖离去,范思哲却在原地琢磨,这要价也不高啊,怎么还生气了?

  

12.

  范闲的卧室里,乱得不能见人,地面上大箱子摞小箱子,满满当当无处落脚。范若若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新奇的东西,她摸摸这个,动动那个,好奇得很。


  “哥,这是什么啊?”


  “那是准备送给老师的乳胶手套,法医专用,防止细菌感染的,我搞了三大箱,你要吗?”


  范若若已经习惯了从自家哥哥嘴里蹦出那些根本没听过的名词,她摇摇头,伸手指着身边的两个大木箱。


  “这箱里又是什么啊?”


  “军阀专供的地雷炸药,威力猛地很,旁边的箱子里是手枪、步枪……记不太清了,我各样都要了点,这些威力比较大,你玩儿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
  范闲将手里的一包现代零食塞到范若若怀里,说道:“这些是你的,不过先说好,都是垃圾食品,小心发胖。”


  把给林婉儿带的零食大礼包装进盒子里,范闲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:“喂,是何安宁吗?我是范闲,想请你过来一趟,对了,来的时候把你的画画工具带上。”


  一刻钟后,何安宁无语地站在画架旁,望着在油菜花田中嬉戏的范闲和林婉儿,气呼呼地咬紧了牙,捏断了手里的笔。


  捏嘛的,臭情侣!

  

*彩蛋是闲鹅后续

评论(23)

热度(36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